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 主页 > 人才培养 > 专业认证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专业认证工作时间节点安排

1.动员与学习(3.10-5.20)

学院各专业召开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启动动员会,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实施,对专业认证工作进行全面准备。学院所有相关工作人员、相关专业所有任课教师均应认真学习领会《工程教育认证办法》、《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及《专业补充标准》等文件精神,理解专业认证的本质内涵和具体要求。

在学校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的统一协调下,学院选派部分深度参与专业认证工作的教师和教学管理人员就专业认证进行更深入的学习和调研,在院、系两个层面培养一批熟知认证规程、精通认证标准并能积极投入认证工作的骨干成员。

2.专业撰写《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5.20-7.20)

专业对照《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标准》进行深刻总结提升,撰写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初稿。重点对照专业认证标准和认证理念,制定教学目标达成评价和质量持续改进的机制和办法,梳理相关支撑材料目录。

3.学院预审(7.20-7.30)

学院专业认证领导小组组织校内外专家对专业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书》初稿及启动阶段工作状况进行院内预评,提出具体的整改建议,确定各专业下一阶段的具体建设任务。

4.完善申请书(7.30-8.30)

申报专业在院内外专家自评建议的基础上,进一步修改完善认证申请书。

5.提交申请书(9月份)

20209月份,将根据认证委员会通知的具体要求,提交认证申请书。

6.自评估报告准备(9.1-12.31

认证专业充分领会学习自评估报告撰写要点,制定自评估报告撰写和专家进校所有认证工作的计划安排和责任落实。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