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 主页 > 实验室管理 > 实验室介绍 > 正文

广东海洋大学工程训练中心简介

工程训练中心由原77年成立的湛江水产学院机械厂发展而来,2003年正式更名为工程训练中心。2005年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工程训练中心是广东海洋大学重点建设的校内实践教学基地。中心规模大、设施先进、综合性强、受益面宽,现承担全校25个专业学生的各层次工程训练任务。中心每天可同时容纳600多名学生进行各类实训,每年接待本校学生总数超过5000人,年完成实训任务达40万人时数。

中心占地25亩,建筑面积约6000平方米,拥有多功能综合教学楼1栋及七个标准化的生产实习车间,建有2个计算机局域网机房和2个大型多媒体教室。中心现有仪器设备2200余台,设备资产1520多万元,为进行各类教学、实习、培训提供了可靠的硬件保证。

中心现有专职教职工总数 41人,其中正高职称6人,副高职称16人,中级职称13人,技师7人,具有博士学位的教师10人,硕士学位15人。

中心教师近5年来主持省部级教改项目5项、校级教学改革项目10项,发表教学论文26篇,主编《金工实训》、《机械制图简明手册》等6本教材,7门课程被评为校级精品课程,3门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中心成员近5年承担或参与科研项目50项,科研经费1000万元,专利授权19项。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其中EISCISTP收录85篇。

近几年来,参加工程训练的学生在中心教师指导下发表论文发表科研论文15篇,其中EI收录6篇;参加学科竞赛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0项,其中国家级一等奖2项、二等奖2项,省部级一等奖8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11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20余项。

工程训练中心认真贯彻学校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大力推进素质教育的指导思想。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培训与科研活动,培养“宽基础、厚知识、强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在常规训练项目的基础上,开设了先进设计技术和先进制造技术等训练项目,形成了系统性、模块化、多层次训练体系。

工程训练中心建设的总目标是:创建具有我校特色的现代工程实践教学体系。通过现代教育技术,强化机电一体化的工程训练,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创业”意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使工程训练中心成为在现代教育技术方面特色鲜明的现代工程实践教学基地。

    通信地址:广东省湛江市麻章区海大路1 邮编:524088

    联系电话:0759-2383390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