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在第十届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中荣获一等奖

             作者:吴敬权    编辑:黄浩威      审核:刘海涛


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队参加了由广东省本科高校机械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深圳技术大学承办的第十届(2022年)广东省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华南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等34所高校的216支队伍、1080名选手参加比赛。

由李德荣、吴敬权老师担任指导老师,吴志安、陈俊延、刘大华、赖永朋、邹小田等学生组成代表队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角逐,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出色的现场表现,代表队作品——红树林生态植被修复机器,最终以全省第四名的优异成绩获得省赛一等奖,并被推荐代表广东省参加全国决赛,再次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经教育部高等教育司批准成立大赛组织委员会,是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发文举办的全国理工科重要课外竞赛活动之一。大学生机械创新设计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设计能力、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自2003年以来,已成功举办过九届,影响力持续提升,参赛规模逐年扩大,已成为国内机械类专业中最具影响力大学生学科竞赛之一。


                             

红树林生态植被修复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