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之声 > 正文

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四期青马工程结业仪式

2021年3月24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第四期学生骨干培训班(简称青马班)在工程训练中心综合楼102举行了结业仪式。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桂安出席典礼并讲话,辅导员柳继东老师应邀出席,同时到场的还有青马班全体同学以及兄弟学院组织部同事。结业仪式由学院团委书记庞乐为老师主持。

典礼上,钟桂安为全体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并为学习积极分子颁发荣誉证书。他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获奖同学的赞赏与祝贺,为青马班各学员详细说明了“青马工程”培训班的目的,同时也是对加强党的建设,培养青少年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最后钟书记为各学员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定马克思主义等理论,积极投身党的建设中,并用最新成果去塑造自己,完善自己。第二,勤奋刻苦学习,以学习为基础,并走向社会实践中去,通过学习和实践去提升自己。第三,争当学生模范先锋,积极进取,勇攀高峰,要有自主创新,进一步提高自身创造力,并广泛地在团、党中交流和传播。我们青年大学生担负着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历史重任,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坚持发奋学习,注重锻炼品德,发扬“爱国精神”,做一名合格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典礼期间,优秀学员代表作了交流发言,青马班的同学也进行了精彩的节目汇演。

本期培训班于2020年11月25日开班,历时四个月,学员们对党的觉悟、思想品德、科学文化、劳动技能素质得到全面提升,同时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学生实践能力得到显著提升。经考核,其中96名同学顺利结业,其中二十一名学员被评为积极分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