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 主页 > 学生工作 > 党团之声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史宣讲 暨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

为深入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的教育引导,410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桂安在科技楼213主持召开了党史宣讲暨学生党员干部培训会议。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和团委学生会骨干参加了培训。

会议首先邀请了学校“讲好南路革命故事”宣传团的南路中队成员对南路革命历史进行了宣讲,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革命烈士事迹,重温了革命精神。

会上,钟桂安结合党史宣讲对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进行了教育,就学生干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给予了指导帮助,带头为师生办实事。钟书记强调了学生干部的角色定位,指出学生干部是学生中的骨干力量,在学校管理方面发挥了重要的桥梁和纽带的作用,要树立服务意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并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

一要志存高远。青年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和强烈的人生追求,要把共产主义理想作为自己的一生追求,把远大理想和现阶段目标结合起来,把个人前途与祖国命运结合起来,在脚踏实地学习工作中实现理想抱负,体现自身的人身价值,把奉献社会、服务人民作为自己的奋斗目标。

二要学会做学问。同学们属于创新的一代,做学问的核心就是要创新,要在大学里努力培养自己的志气和良好的学习习惯。

三要学会做事。“每个人的价值取决于他所能做成的事”。今天同学们的学习是为了明天做成事,做大事。为了做事,要去努力掌握人类先进的知识,养成踏实认真的作风。

最后钟书记鼓励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坚持学史力行,把在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强大动力,不断提高为学生们服务的质量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