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管少平教授到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91213日上午,华南理工大学设计学院管少平教授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在工程训练中心102教室作了题为“设计计划”的讲座。会议由工业设计系主任韩卫国教授主持,工业设计系教师及学生等近200人到场聆听了本次报告。

首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刘海涛致辞。他向大家介绍了管少平教授所取得的成就。管少平教授是教育部高等学校机械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兼任中国工业设计协会教育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建筑文化研究会风景园林委员分副会长等多个头衔,在工业设计、景观规划设计、室内设计、展示设计等多个设计专业领域有着深入的研究和实践,并为多家企业做过产品开发设计服务。

管少平教授讲述了设计计划的最新前沿理论知识,分析了人--物模型框架下的系统设计方法,通过校企合作案例和大量实证阐述了设计开发流程,用浅显易懂的语言将深奥的设计学理论表述出来,同学们受益颇多。会后,针对产品设计中存在的疑惑,学生们踊跃的向管教授提问,管教授也亲切的一一解答。随后的教师座谈过程中,管教授也非常认可两校之间加强设计学领域交流的必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