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优秀校友召开就业创业座谈会

为扎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继3月29日召开毕业生就业创业暨新学期学生工作视频会议后,于4月7日下午邀请优秀校友、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雄斌先生对学院毕业生进行就业创业指导。学院班子领导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以及未就业的本、硕应届毕业生参加了视频座谈会。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主持。

俞国燕院长代表学院向陈雄斌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陈雄斌校友的职业生涯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非常感谢在疫情非常时期对学院就业创业工作进行指导和交流。

陈雄斌校友结合个人职业经历和职业生涯,对毕业生在就业创业中遇到的共性和个性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线上现场解答和指导,分析了疫情对专业和行业的短期和长期的影响,鼓励和指导毕业生明确自己近三年的职业规划,先就业再择业,鼓励毕业生就业创业要有信心,并制定清晰的职业规划

陈健书记感谢陈雄斌校友宝贵经验分享和提问指导,大家受益匪浅,雄斌校友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同时,陈健书记对学生提出了几点建议是要从国际国内疫情的大背景下,立足实际,寻找就业良机。是要关注国内相关产业和行业的用人要求,了解地域优势和产业导向,对标企业的用人标准;三是号召全院师生向企业实践学习,养成终身学习的好习惯;四是建议同学们认真准备面试简历等,体现出学业优势、技术能力和特长,提高情商受挫能力,对个人就业要全面分析、准确定位。对学院学工工作提出要求1、抓好现有就业经验的推广;2、做好就业信息的及时收集和传递,排除目前就业中的困难千方百计做好做实就业工作3、全院上下都要共同努力,抓好今年的就业工作。

钟桂安副书记向毕业生传达上级和学校有关就业政策,分析了当前疫情下的就业形势,指导同学们调整好就业心态,完善电子简历,抢占先机主动就业,提醒同学们注意疫情期间网络求职安全。对同学们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同学们在疫情防控期间居家做好毕业设计;二疫情结束前要加强防范,遵守相关的规章制度和规定,未经批准不得提前返校、返湛;三是要科学判断和选择适合自己的工作单位和岗位,先就业再择业;四母校情怀,常怀感恩之心。最后祝同学们尽快找到自己理想的工作,创造辉煌事业。

校友陈雄斌简介:

苏州瀚川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陈雄斌先生,1981年10月出生,中国国籍,无境外永久居留权,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学历。2005年7月至2007年3月,在番禺得意精密电子工业有限公司担任机械工程师;2007年4月至2013年9月,在苏州瀚川机电有限公司历任机械工程师、机械工程部主管、工程部经理、总经理;2013年10月至2017年11月,在集团历任技术总监、副总经理;2017年12月至2019年8月,在集团担任董事、副总裁,主要负责公司技术研发工作;2019年9月至今,在集团担任董事、副总裁、新能源BU总经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