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制专业学生党支部举办优秀毕业生党员交流会

516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党支部在钟海楼02030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优秀毕业生党员交流会。校纪检监察室郑才敏同志、化学与环境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罗少杰同志、滨海农业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欧成川同志、机制专业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等共300余人参会,交流会由机制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宋昊主持。

会上,由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研究生的苏达权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考研准备过程的时间安排、心态调节、复习技巧等相关经验,同时分享了自己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如何从党史学习中和党员师兄身上汲取精神动力,风雨兼程,坚持到底。考取南昌大学研究生的谭国良同学和广东工业大学研究生的李振威同学针对从院校选择、复习方法、时间分配、复试等环节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提醒同学们要学会探寻规律、检测实力。通过推免途径被深圳大学拟录取的何靖文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保研过程的相关经验,包括时间安排、保研的一般程序和如何提高自己在保研过程中的竞争力等内容。同志们也耐心的解答师弟师妹们提出的疑问和困惑

周松、岑川、朱文豪和于泽源等四位同志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在就业方面的准备过程、单位情况和面试需要注意的问题等相关经验,同时也分享了他们作为一名党员在大学期间如何对自己严格要求,以及这些严格的自我要求对就业带来的巨大帮助。

宋昊做总结发言。他代表支部对学院党委、兄弟学院和其他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对学生党员精彩发言现实表现给予了高度肯定。其次,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毕业生党员同志们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并为之努力拼搏。最后要求支部的全体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广大学生中树立良好榜样。

本次交流会引导同学树立顽强拼搏的精神,进一步明确大学目标,进行长远规划也给即将要考同学提供了具有可参考的建设性意见。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深,同时也希望学院党委能够持续举办更多为学生办实事、办好事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