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举办新时代担当作为学生干部培训班

作者:张程、庞乐为      编辑:黄浩威    审核:钟桂安    


为加强团委、学生会干部培训,切实提高学生干部业务水平和能力,2022年5月15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为“新时代担当作为学生干部培训班”讲课,学院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参加了培训。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从“担当与作为的深刻内涵”、“敢于担当作为的素质要求”、“新时代学生干部如何担当作为”等方面开展了深入分析与讲授,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介绍了学生干部开展日常工作的科学方法。他强调,作为新时代学生干部,要敢于创新,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坚持问题导向,广泛听取身边群众意见,不断提高调查研究、解决问题的能力,努力为广大学生服务。

钟桂安指出,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重视自身建设,在学生干部中开展传帮带,增强干部组织协调能力。会上,钟书记以学院优秀学生干部的成长经历鼓励大家敢于锻炼、勇于实践,在管理服务中不断努力提升自我,充分展现新时代优秀学生干部的良好形象,在学生中树立好榜样。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感谢学院对学生干部的关心培养,要铭记老师的教诲,不断提高自己,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承担责任,积极做好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