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在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中喜获佳绩


作者: 王先昌  编辑:黄浩威  审核:刘海涛


近日,2022年第六届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全国总决赛评审工作已全部结束。我校工业设计学生获得全国总决赛二等奖2项、三等奖11项,获得广东省赛区一等奖14项、二等奖11项、三等奖14项的成绩,成果喜人。

本次大赛校内选拔赛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工业设计系承办,韩卫国教授、钟光明副教授积极动员专业师生参与,苏颜丽、李坤、王先昌、李永斌、武天佑等老师结合专业特色积极指导学生参加本次大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彰显教学成果,展示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特色。本次大赛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以商业化和社会实际需求为出发点,累计创作200余份作品。作品内容视角新颖、形式多样,较为全面的反映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的整体科创水平。

米兰设计周-中国高校设计学科师生优秀作品展是《全国普通高校大学生竞赛榜单》内竞赛项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指导,湖北工业大学承办,中国高等教育学会设计教育专委会、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AAP项目管理办公室协办。参赛作品涵盖产品设计、视觉传达、环境艺术设计、数字媒体设计、工艺美术等不同方向,今年参赛作品超过3万件,已经成为设计学科最有影响力的专业赛事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