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


           

                 作者:闫竟豪     编辑:黄浩威    审核:钟桂安


6月2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邓逢光带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院长俞国燕、副书记钟桂安、副院长徐青等一行来到广东粤海饲料集团和湛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开展走访拓岗调研活动。

下午14:40分邓逢光一行来到广东粤海饲料集团,集团人力资源中心培训总监曹小柏、集团内务副总经理郑超群等热烈欢迎了海大一行。在与粤海集团的座谈会中,曹小柏总监介绍了粤海近年来的发展情况,提出了在人才需求、企校产学研合作、实习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建议。邓逢光副校长介绍了海大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希望双方在企业培训、聘请企业导师、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科研创新等方面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通过建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共同为企业培养急需人才。双方达成了加强合作的意向,形成了促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共识,明确了毕业生实习和产学研合作的双方负责人和落实措施。最后,俞国燕院长与曹小柏总监签订了广东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邓逢光副校长代表学校给广东粤海饲料集团授予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牌匾。

下午16:40分邓逢光一行来到湛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公司党委书记陈证羽、副总经理徐勇、总工程师许洪洲等热烈欢迎了海大一行。在与湛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的座谈会中,邓逢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提出进一步加强校企产学研合作,共同为企业培养急需人才,建议尽快建立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陈证羽书记介绍了新奥近年来党建工作的发展情况,希望未来能够和我校在党建方面进行合作。徐勇副总经理介绍了企业近年来的经营和发展历程、产业需求、人才需求和未来发展战略。双方在实习基地建设、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达成共识,明确了毕业生实习和产学研合作的双方负责人和落实措施。最后,俞国燕院长与徐勇副总经理签订了广东海洋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毕业生就业基地协议书,邓逢光副校长代表学校给湛江新奥燃气有限公司授予了毕业生实习就业基地牌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