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传承雷锋精神 共护绿水青山 ——机械工程学院赴观海社区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余芬  审核:张懿

阳春三月风光好,志愿行动正当时。为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将学雷锋的理念转化为实际行动,助力社区环境卫生治理工作,更好地发挥志愿服务在改善民生中的作用,3月5日,在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机械工程学院走进观海社区开展“河小青”志愿服务暨“传承雷锋精神 共护绿水青山”主题活动,学院辅导员余芬老师、研究党支部、第一学生党支部、第二学生党支部党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手拿扫帚、火钳、垃圾袋等工具,集中清理散落在河道、岸坡上的纸屑、塑料袋、饮料瓶等各类垃圾,大家相互配合、清扫有序,做到清理一处,靓丽一处,用实际行动争当爱河护河的宣传者、践行者、监督者。

此外,志愿者还积极参与到观海社区“3.5 学雷锋纪念日”系列主题志愿活动——”青春市集“便民服务活动现场,协助工作人员维护现场秩序和开展禁毒反诈、创文环保、消防安全、学雷锋文明实践等各类宣传,并安排小分队深入附近社区开展文明清扫行动,展现了新时代追”锋“青年的风采。

接下来,机械工程学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青春志愿·爱进社区”湛江大学生志愿服务惠民生行动,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建设的主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让青春在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尽责中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