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当前位置: 主页 > 创新创业 > 学科竞赛 > 正文

学院召开学科竞赛总结暨推进会

为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真正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成为为学生办实事的实际行动,2021年6月3日晚21:30,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科技楼213会议室召开学科竞赛总结暨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钟桂安、辅导员何凤梅、各学科兴趣小组组长及院团委科创部全体委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何凤梅老师首先总结回顾2020年学院团委科创部工作情况,介绍了学院在校内外学科竞赛中的获奖情况。2020年学院共取得学科竞赛国家级奖项35项、省级奖励27项;“互联网+”大赛获得省级奖励2项、校级奖励2项;创青春“挑战杯”大赛获得校级奖励6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获批校级26项,获推荐国家级4项,省级7项;获批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3项;学院还承办了“市长杯”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然后,她介绍了学院2021年继续承办的19项校内相关特色学科竞赛的简要情况,并对部分已经开展的赛事进行了汇报。

接着,学院7个学科竞赛兴趣小组分别作了简要的工作汇报,总结了前段时间组织开展的相关竞赛活动,并探讨了校外参赛、团队培养、建设及发展的相关问题。

钟桂安听取完专项工作老师、团委科创部和各兴趣小组汇报后,充分肯定大家所取得的成绩,认为大力组织开展学科竞赛活动意义重大,学院始终将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培养作为日常教学的重要环节,通过举办和参加各类学科竞赛不断激发学生动手实践、科技创新潜力,引导学生理论结合实践,在动手实践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解决问题。钟书记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项工作老师、团委科技部和各兴趣小组要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一要积极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党史深刻了解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辉煌成就,了解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激励同学们的爱国爱党热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断奋斗。二要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协助学院举办好各项学科竞赛活动,为同学们参加学科竞赛提供服务和帮助,并鼓励和发动同学们积极参加学科竞赛,不断把学院的学科竞赛项目做大做强。三要通过学科竞赛强化专业知识的学习,拓展创新思维,增强动手能力,提高自学能力,培养竞争意识,明确职业方向。

本次会议的召开,系统总结了学院2020年学科竞赛的活动成果,安排部署了2021年学科竞赛的相关工作,增进各学科兴趣小组的沟通与交流,为持续做好2021年学科竞赛工作起好头、布好局。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