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

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帮助学院今年达国家分数线的109名考研学子进行复试、了解调剂相关事项,55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考研复试辅导交流视频会。学院领导陈健、俞国燕、钟桂安、刘海涛、徐青,系主任、硕士生导师、教授、辅导员及达国家分数线考研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主持。

会上,院长俞国燕教授首先对考研复试学生进行了鼓励,讲解了考研复试和调剂相关政策要求,指导同学们充分做好复试准备,提醒面试中要结合参与科技创新实践项目、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等方面来突出自己的实践能力;指导帮助考虑调剂的同学,分析如何结合自身实际选择调剂学校等。

在学生提问和辅导环节,参会的各位教授、硕士生导师知无不言、言无不尽,与考研学子积极互动,及时一一解答复试学生提出的问题,就考研复试不同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并重点提醒同学们在复试中要充分展示自己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强调调剂要广撒网、早撒网,为自己争取更多选择的机会。教授们倾囊相授,让同学们更贴近实际了解到考研复试相关流程、方法技巧和面试经验等。

最后,陈健书记进行总结发言,提出三点希望:第一,他表示今年学院考研上线率的大突破是育人方面取得的较大成绩。他希望由此带出学院的好学风好精神,大家再接再厉,取得更好的成绩。第二,他希望达线的同学们认真准备复试,争取都能进入理想的院校深造学习。第三,陈书记对老师们提出要求,希望大家能够给予同学们更多帮助,提供更多指导,做好下一届学生考研的各项工作,为学院未来的考研工作取得更大成绩做好铺垫。

今年的考研复试因疫情增添了很多不确定性因素,学院及时动员各专业老师指导帮助学生、组织考研复试辅导交流会,在答疑解惑中增强了考研学生复试信心,为推进学院学生高质量就业打牢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