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系开展“毕业设计中的工程管理分析与经济分析”专题讲座

机械工程系于202058日委托沙金、徐晓鸣两位老师借助腾讯会议和腾讯会议直播为2020届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毕业生做关于“毕业设计中的工程管理分析与经济分析”专题讲座,机械工程系专任教师和2020届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学生230多人参与此次会议,会议由机械工程系尹凝霞主任主持。

沙金和徐晓鸣老师结合毕业设计对项目管理和产品经济分析要求,分别做了《毕业设计中的工程管理分析》和《机械产品开发经济评价》专题讲座。沙金老师从毕业设计的可行性研究为出发点讲授项目决策的综合性系统分析法中的PEST分析法、项目的管理和计划以及项目风险。徐晓鸣老师主要从项目的全寿命周期和产品生产成本费用两个方面讲授了机械产品开发技术经济评价。

沙金和徐晓鸣两位教师专题讲座针对性强、实用性强,讲授的分析评价方法符合毕业设计需求,对学生完成毕业设计中的项目管理和经济分析有较大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