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代表参与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

202062日上午9时,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启动仪式在广东省政府迎宾厅及各市分会场同时进行。覃伟中副省长、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及 13个大赛组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省直赛区、广州分赛区、各专项赛等承办机构代表,评审专家委员会、设计师以及院校机构代表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省长杯湛江赛区分会场设在湛江市政府2号会议室。作为第十届省长杯湛江分赛区暨湛江市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的承办单位,我校教务处副处长、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徐文歆、工业设计系主任韩卫国教授、工业设计系副主任钟光明副教授受邀参加分会场启动仪式,徐文歆副处长代表我校接受了主办单位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李胜副处长的授旗。

广东省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以“设计赋能产业”为主题,紧紧把握“一带一路”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广州“四个出新出彩”实现老城市新活力的历史机遇,围绕我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需求,大力提升工业设计创新能力,进一步发挥工业设计在培育发展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引领作用,为建设制造强省提供有力支撑。今年我校承办的湛江市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旨在面向湛江特色产业,广泛征集优秀的企业产品及概念作品,遴选并推送参与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复赛。本次大赛也将推动我校创新创业优势学科与地方特色产业融合发展,提升我校在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中的服务能力和驱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