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年考研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会

2020年,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共92人考上研究生,为了表彰先进、激励辛勤付出的师生,74日晚,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召开2020年考研表彰暨2021年考研动员会,学院领导陈健、俞国燕、钟桂安、刘海涛和班主任、辅导员及学生代表等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主持。

会上,钟桂安宣读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0年考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对我院今年考上国内外研究生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动员2021届同学向考取研究生的师兄师姐看齐,提前做好考研准备。

考研先进集体班主任代表李锐老师,通过几个实例激励同学们践行母校“广学明德、海纳厚为”的校训,勇于创新、包容进取,用知识武装自己,不辜负学校和学院的期望,继续进步。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彭正南同学从明确目标、正确定位,树立信心,坚持努力等方面提醒了师弟师妹;考取中国科学院大学的何文裕同学通过“感谢、激动、回首、锤炼、珍惜”等几个关机键词分享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和经验,同时鼓励师弟师妹顽强拼搏,争取明年也考上理想大学。

俞国燕院长首先总结了我院今年的考研情况,并对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她说,学院能够取得如此令人鼓舞的成绩既是同学们勤奋努力的结果,也是我们学院始终坚持把人才培养质量放在首位、狠抓学风建设的直接体现。接着俞院长从人才培养,个人发展,社会需求等方面分析了为什么要报考研究生,并鼓励同学们早日确定志愿和志向,提前做好准备。同时,俞院长还详细介绍了我院为鼓励同学们考研提供的技术指导和条件保障,一直以来我院多措并举,积极营造良好的考研氛围。俞院长希望这次会议能为后来者指明方向,更好地推动我院2021届学生的考研工作,争取明年再创佳绩。

陈健书记用两句话激励2021年报考的同学们:一是青年大学生一定要有雄心壮志。要敢于挑战自己,超越自己。要有激情、有胆识,努力开拓眼界,不给人生留遗憾;二是美好的前程始于足下。一定要充分准备考研课程,吃苦耐劳,珍惜分秒,不可荒废,为成功目标而不断奋斗!

此次大会既是一次收获耕耘的大会,又是一次承前启后的大会;既是为了表彰先进,更是为了激励后来人,相信通过此次会议能够在我院营造出更好的学风氛围,进一步推动我院2021年的考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