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推进会

为了深入帮助毕业生解决在求职择业方面的困难,进一步促进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毕业生离校前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了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陈健、院长俞国燕、副书记钟桂安、各系主任、班主任、辅导员及未就业毕业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钟桂安主持。

座谈会上,各系辅导员首先汇报了各系、专业的就业情况以及未就业原因。

俞国燕院长针对各专业的就业情况和形势,提了三点意见:第一,学院院系领导、专业课教师、班主任、辅导员都要动员起来,全员全过程做好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第二,要充分发挥校友的作用,深入挖掘校友资源,向校友所在企业推荐毕业生;第三,未就业毕业生要积极主动,树立信心,合理定位,求真务实,先就业后择业。同时俞院长鼓励未就业毕业生尽量在粤西地区就业,把握发展机遇。随后,各系主任、班主任表示将进一步跟进做好就业工作,并对未就业毕业生在求职择业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陈健书记在总结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就业工作前期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我们要认清新冠疫情带来的影响,进一步了解就业市场的新变化,学院层面要进一步指导和统筹工作,全力抓好就业工作,同时分管班主任、辅导员要开展精细化的就业指导,分类指导,分清难易,做到“一人一策”,努力把学院的就业率推向新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