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党史主题团课暨团委学生会四月部长例会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积极学习党的历史,学习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光荣事迹是今年最重要的政治任务。2021年4月11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庞乐为在科技楼213主持召开了党史主题团课暨团委学生会四月部长例会。团委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部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庞乐为老师带领团学干部们回顾了五四运动,从五四运动发生的背景到五四运动发生的导火索,再到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通过生动的故事和真实的照片,让团学干部们再一次感受到了五四精神的时代内涵。团课上,庞乐为老师通过深入剖析新时代五四精神的内涵,激励同学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切实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无论在何地何时,任何情况下,都把忠诚忠实于党的伟大事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放在首要位置,把人生志向转化为奋斗动力,发扬不怕苦、肯吃苦的良好作风,耐得住寂寞,经得住风雨,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最后,庞乐为老师给在场的各位团学干部提了如下几点要求:

第一,爱国,不能停留在口号上。团的干部,必须坚定理想信念,要把自己的理想同祖国的前途、把自己的人生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第二,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广大青年应该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团干部要带动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身必须坚定,打铁还需自身硬。

第三,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搞学术、做学问不能只是在嘴上,要联系实际,应该做到知行合一、格物致知、学以致用,理论联系实际。

第四,积极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团干部要深深植根青年、充分依靠青年、一切为了青年,努力增强党对青年的凝聚力和青年对党的向心力。

党史主题团课结束后,庞乐为老师一一听取了各部长及主席团成员作工作汇报,并对各部门工作做了点评,提出建议。至此,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史主题团课暨团委学生会四月部长例会到此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