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书记院长讲授2021年春季“思政第一课”

4月13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院长俞国燕分别在湖光校区工程训练中心102会议室和科技楼213会议室同时开讲2021春季“思政第一课”。

李国芳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题,为学院团委学生会干部、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120人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他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与中国共产党的产生发展、改革开放的伟大实践和新时代的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的经验与启示以及新时代青年的正确发展方向四个方面进行阐述。他希望同学们要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增长才干,锐意进取,善作善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俞国燕以《光辉历程——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为题,为学院研究生共70人介绍了党史的主要发展脉络及学习意义,并用详实的历史事件和生动的语言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从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发展历程与辉煌成就。她勉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跟党走,不断锤炼自己、提高自己,勇做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现场的同学们仔细聆听、用心理解,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大家纷纷表示对党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要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