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

41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科技楼213会议室举行党史专题集中学习研讨(扩大)会。学院领导、党委委员、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研讨。

会上,李国芳带领与会人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接下来,李国芳、俞国燕、钟桂安分别领学《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的《知史爱党,知史爱国》、《革命精神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专题内容,并结合学院党建、思政、学科建设、专业认证、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重点工作做了心得体会发言。

最后,李国芳传达了学校党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解读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计划安排表》。对学院党史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密切结合实际,坚决把党中央部署和省委教育工委、学校党委的要求落到实处。二是要把握正确导向。党史学习教育是历史教育,也是政治教育,必须旗帜鲜明、立场坚定,始终突出思想引领。三是要创新方式方法。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推动学院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高质量抓好学习、研讨、实践各个环节,策划主题鲜明、特色突出的活动。四是要营造浓厚氛围。加强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工作,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