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子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中再创佳绩

近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组队参加了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华南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粤港澳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暨第七届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广东省分赛。本次竞赛共吸引了粤港澳地区的香港中文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华南理工大学等29所高校的284支队伍,1136名选手参加比赛。

李德荣老师担任领队,李卓恒、黄林琪、吴志安、庞子宏等22名学生组成六支队伍代表我校团队参加比赛。经过紧张激烈现场角逐,凭借充分的赛前准备和出色的现场表现,我校代表队最终取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和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再一次刷新了我校在该项赛事的最好成绩。

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教育部高等教育司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训练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采用校级初赛、省级复赛、全国总决赛三级赛制,每两年一届,经过十年多的发展,已成为高校工程类竞赛中最高荣誉、最高含金量、最高竞技水平和最具影响力的赛事。本届竞赛以“守德崇劳工程创新求卓越,服务社会智造强国勇担当”为主题,共设置工程基础、“智能+”、虚拟仿真、工程创客等4个赛道13个赛项。

本次竞赛得到了校团委、教务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等有关职能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经过此次竞赛,参赛学生的专业知识运用能力、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都得到显著加强。本次竞赛展现了我校工程训练综合实力,进一步提升了我校理工科专业在粤港澳地区的影响力和知名度,对推进学校高水平海洋大学建设将产生积极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