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举办线上“现代企业质量保证与设计规范”学术讲座

  54日晚20:00-21:00,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技术开发部部长乔月忠与主管工程师张素萍利用腾讯会议直播平台举办了“现代企业质量保证与设计规范”的学术讲座,多位教师及机械系与机电系大一和大四的学生共320人参加了会议。

  讲座开始前,俞国燕院长到会致辞。她首先感谢乔部长和张女士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给我校师生作学术讲座;接着从专业认证的角度阐述了本次讲座对成果导向的专业人才培养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了解行业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理解机械行业的工程质量管理与决策方法,从大一开始培养自身工程素养及标准规范的意识,提高机械制图及CAD的应用技能;强调了大四同学加强毕业设计流程规范性、提高设计图纸的质量,满足企业要求的重要性。

乔月忠为同学们介绍了过程管控是企业质量管理的核心,及德利公司质量保证体制现状;公司主管工程师张素萍为同学们讲解了实物部件设计流程,装配图与零件图尺寸标注及国内外图纸规范对比。此次讲座从机械设计理论出发,结合企业生产实际,使同学们理解机械工程技术人员的职业规范及应承担的社会责任,了解企业质量保证体制、产品设计流程及图纸规范等内容,对深化产教融合,培养同学们的工程师基本素质和专业能力,并具备一定的国际视野有积极和深远的意义。

    湛江德利车辆部件有限公司是中外合资企业,主要生产经营汽车零部件产品及摩托车、小型汽油机发动机燃油供给系统。主要供应东风本田、东风日产、上汽通用五菱等多家企业,出口美国和加拿大等国家。公司在湛江、东风十堰、广州有三家制造基地,湛江总部现有员工2500人,年产值12亿元。公司现已通过ISO9001_58_2008质量管理体系、ISO/TS16949_58_2009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_58_2004环境管理体系等认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