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教师在第十九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席会议做报告

(供稿:尹凝霞  审核:俞国燕)

第十九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会议在2021723-26日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全国200多所高校700余名院长及教师参加此次盛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俞国燕、机械系主任尹凝霞、机电系主任鄢奉林以及胡远忠、张静参加了此次会议,机械系主任尹凝霞在分会场报告中作了主题报告

第十九届全国机械工程学院院长/系主任联合会议由内蒙古工业大学承办、内蒙古科技大学和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协办。华中科技大学李培根院士、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周爱军秘书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学院彭志科院长等十余位专家在大会主会场上作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拔尖人才培养报告。本次会议报告还设有四个分会场,报告主题有机械工程一流学科建设与拔尖人才培养、机械工程一流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机械工程人才培养课程思政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新工科背景下人才需求与协同育人机制的研究与实践自全国多个专家在分会场做作了精彩报告。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械系系主任尹凝霞在分会场2以《面向产业集群的地方应用型高校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一流专业建设的探索与实践》为主题,分享了广东海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一流专业建设过程中的探索与实践过程,通过此次报告,让更多的同行了解了广东海洋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在专业建设、综合实践课程设置与建设、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等方面的创新模式与成效,得到了与会教师及专家的充分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