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专题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

79日上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湖光校区科技楼213会议室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研讨会,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凝聚奋进力量。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主持学习。学院领导、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号召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我们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牢扛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重任;坚定理想信念,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武装头脑,培养知行合一的时代新人;始终牢记和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用心用情为师生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接着,学院院长俞国燕结合中国从制造大国迈向制造强国、面向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课程教学改革及一流课程建设、课程思政及三全育人工作等方面谈了学习心得体会。她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推进学院“十四五”规划相结合、与学院办学高质量发展相结合,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她希望,各系中心党支部要在学院各项工作中尤其是年度重点工作的推动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体师生党员要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中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会上,党委副书记钟桂安、副院长刘海涛、副院长徐青分别结合学生工作、科研和研究生工作、本科教学工作等谈了心得体会,学院党委委员刘焕牢、党支部书记钟光明、吴敬权、李锐、王禁、李文娟等6位同志结合本职工作进行了专题学习发言。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自身工作和学习实际,表达了自己的爱国爱党情怀。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学好党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进一步发挥好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学院高水平发展上,敢于担当、主动作为,努力在教学管理、学风建设、学生管理、专业建设、学科建设等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