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南大学李旻教授应邀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作学术报告

(供稿:杨艺    审核:刘海涛)

2021121日下午,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李旻教授应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邀请,为学院青年教师和研究生作了题为英语论文写作框架与文风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刘海涛教授主持,学院师生代表共80余人聆听了报告。

李旻教授主要以写作框架和英语文风两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英语论文的写作和撰写注意事项。在写作框架部分,他以具体的案例对写作框架中包含的标题、摘要、引言、方法、结果和讨论几大部分做了完整的讲解;在英语文风部分,他以Joseph M. Williams教授提出的关于英语写作十条经典原则为中心,通过一个又一个经典句子深入浅出介绍每一条写作原则。李旻教授还结合自己多年来在英语写作中遇到的问题以及解决问题的方法做了精彩演讲,与师生们就报告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并鼓励大家坚定自信、奋发图强,争取使用娴熟精准的英语论文展示科研成果。

此次讲座为大家传授英文写作技巧,非常实用!听完报告后,在座师生纷纷表示,李旻教授讲座内容详实深刻、条理清晰、干货满满,能有效提升大家英文写作能力,受益匪浅,最后在场听众以热烈掌声对李旻教授的到来与分享表示衷心感谢。


李旻教授简介:

中南大学能源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博导,获香港城市大学哲学博士学位。研究兴趣包括浅层地热综合利用、页岩气藏资源评估、能源系统与设备建模与仿真、储能电池热管理等。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湖南省自科基金等多项课题,参编英文学术专著1部,在ES&TEnergyApplied Energy等一区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ESI1.0%高被引论文5篇,SCI引用累计千余次,H因子为192019年出版教材《英文论文写作核心技巧精讲》。


编辑:王昌权  摄影:王明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