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工程学院开展考研经验交流会

(供稿:庞乐为   审核:刘海涛)

为帮助考研学子实现“一战成硕”梦想,提高学院考研上岸率,推进学院“三全育人”工作。我院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于2024320日在图海楼213会议室召开了考研经验交流会。研究生导师刘焕牢、专业教师代表刘强、机电系副主任胡远忠、工设系主任钟光明、全体辅导员、20级与21级考研学子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刘焕牢教授首先表达了对通过初试的学生的祝贺,并分享了自己工作中对考研复试的心得,刘教授主要从“明确方向”、“扎实复习”、“积极主动”、“学会思考”四方面谈到对于考研复试的经验;刘强副教授就笔试面试提出“制定计划”、“增强知识储备“调适身心”三个角度来完善同学们的考研考试复习方法;接着,研究生代表张海军、杨靖荣、牛大伟在发言中分别介绍了各自在考研复试中的方式、方法和注意事项等,并给师弟师妹们推荐了考研复试专业书和参考书。随后的现场互动环节,嘉宾们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样问题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最后,交流会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本次交流会内容丰富,及时有效,干货满满,为复试中迷茫的学生指引了方向,同时也提高了学院人才培养质量,推进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创新了学生活动的设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