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办公室到学院调研

(作者:刘强   审核:刘海涛)

4月1日下午,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卢欣、博世中国技术专家潘涛、杨金到学院调研、交流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建设,院长刘海涛、教务处副处长徐文歆、工程训练中心主任李德荣、机械系主任尹凝霞参加会议,德国博世项目办主任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教育与产业合作分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郑天坤、德国博世项目办成员李建伟、孟成真、博世项目智能制造方向技术专家王维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刘海涛主持。

刘海涛院长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与会专家介绍学院面向智能制造领域在师资队伍建设、实训条件、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成效等方面的优势。徐文歆副处长希望以德国博世项目申报为契机,在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的支持下,共同推动项目立项,将项目融入教学中,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开启我校智能制造人才培养的新篇章。

郑天坤主任对《德国博世应用型和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合作试点项目》的出台背景、申报与遴选流程、建设任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说明。王维详细介绍了工业4.0创新中心、自动化固基、数字化领航等博世项目智能制造方向建设方案。

与会双方就产教融合、基地建设、教学资源开发、师资建设、课题研究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