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师生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专项赛及决赛中取得佳绩

日前,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落幕。本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共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绿色石化及节能环保类、汽车制造及海工装备船舶类、智能装备类(包括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泛家居类(包括家电、家具制造、厨卫等)、纺织服装类、CMF类(色彩、材料与工艺)和综合类(上述7个类别之外的其他行业,如生物医药、食品饮料、金属制品等)八个专项进行复赛。共征集到国内外33972件参赛作品,经评审,共有3000余件作品进入复赛和决赛。

湛江赛区总共成功推荐概念作品与企业产品共计93件参加八个专项赛,在各专项赛中湛江赛区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入围、优胜奖18项。经过专项赛初赛和复赛的激烈角逐,湛江赛区最终有25件作品进入了最终决赛。在决赛环节,湛江赛区广东海洋大学团队作品“船载式深水网箱投饲产品系统设计”参与答辩并获“最具创新奖”,湛江赛区广东海洋大学学生作品“如影随形——多功能智能手杖”参与答辩并获“最具商业潜力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