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讯!我校多个作品在2020年广东省高等学校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暨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大赛广东赛区中获奖

   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近日在广州从化生态设计小镇落幕。在各专项赛复赛中,湛江赛区推荐的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入围、优胜奖18项。此外,经过专项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湛江赛区25件作品进入了最终决赛。在决赛环节,湛江赛区作品“船载式深水网箱投饲产品系统设计”获最具创新奖,湛江赛区作品“如影随形——多功能智能手杖”获最具商业潜力奖,其余23项作品获得优秀奖。

   据悉,本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共设置新一代信息技术类、绿色石化及节能环保类、汽车制造及海工装备船舶类、智能装备类(包括人工智能及机器人)、泛家居类(包括家电、家具制造、厨卫等)、纺织服装类、CMF类(色彩、材料与工艺)和综合类(上述7个类别之外的其他行业,如生物医药、食品饮料、金属制品等)八个专项进行复赛,共征集到国内外33972件参赛作品,经评审,共有3000余件作品进入复赛。


   由湛江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主办的湛江市第四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暨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湛江赛区活动,自今年3月启动以来,历时5个月,已顺利完成了作品征集、初评、终评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赛作品1362件,并成功推荐93件作品参加第十届“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八个专项赛复赛,在各专项赛复赛中,湛江赛区推荐的作品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6项,入围、优胜奖18项。

   经过专项赛复赛的激烈角逐,湛江赛区25件作品进入了最终决赛。在决赛环节,湛江赛区作品 “船载式深水网箱投饲产品系统设计”获得最具创新奖,湛江赛区作品“如影随形——多功能智能手杖”获得最具商业潜力奖,其余23项作品获得优秀奖,湛江赛区获奖数量比上届增长了212%。后续,“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将组织获奖作品巡展推介、参展参奖等活动,开展各种形式的产业对接活动,促进工业设计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