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

914号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主校区礼堂召开了2020级新生迎新大会暨“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院长俞国燕、党委副书记钟桂安、副院长刘海涛出席会议。各系系主任、全体新生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和全体2020级新生参加大家。因疫情防控需要,新生分两批参加大会。

大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主持。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之后,院长俞国燕向全体学生致欢迎辞。在致辞中,俞院长欢迎各位同学来到海大、来到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的师资力量、科研平台、专业设置和学生培养的特色,希望新同学志存高远、潜心钻研、勇于创新。

来自机制1202的钟洋威和建能1201的叶泰豪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从初识海大,深入海大,到热爱海大,号召广大新生要有热情,有能力,孜孜不倦去努力,去奋斗,开出青春绚丽之花。

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为学生们讲述了“为什么读大学”“怎样读大学”入学教育第一课,寄语学生门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学业进步,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李国芳发表讲话,寄语全体学生,树立远大理想抱负,“立鸿鹄志,做奋斗者”,李书记从“ 理想的解读”、“坚定理想信念”、“ 理想与个人成长”三个方面,深入浅出,讲道理,摆事实。从理论到实践,让学生们胸怀理想,脚踏实地,积极实践,磨练品质,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课对于帮助机动学院全体新生进一步了解了学校、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大学求学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有更加明确的认识,为帮助树立人生奋斗目标,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精神开启人生新征程开了好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