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到湛江市博物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根据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安排,6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师党员到湛江博物馆开展 “学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守初心、践行时代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党日活动,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激励全院党员干部牢记革命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学院教师党员分批参观了湛江博物馆。


在湛江博物馆,全院教师党员分批参观了“从广州湾到湛江”、“湛江人民抗法斗争陈列”、“粤桂边区革命斗争展览”等展厅,认真观看了“湛江抗法、抗日斗争”、“中共各级党组织在湛江地区发展和革命运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湛江市”、“湛江改革开放”等板块内容,深入了解湛江自1898年抗法战争到如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发展的百年历史风云。湛江博物馆展厅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生动形象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湛江的发展历史以及湛江经济社会发展历史,深刻诠释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湛江英雄儿女抵御外辱、前仆后继追求民族解放的革命精神,以及艰苦奋斗、奋发图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湛江的光辉历程。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对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才能带领全国人民重振民族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参观过程中,李国芳表示,一要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温革命历史,切实感受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湛江革命先烈的英雄精神;二要传承红色基因,以革命先烈们为榜样,牢记初心和使命,做好高校教师本职工作,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三要从红色记忆中获取温暖与力量,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和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团结进取、攻坚克难,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