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考研表彰暨动员会

6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室召开2021年考研表彰暨动员会,学院院长俞国燕、党委副书记钟桂安、副院长徐青、刘海涛、各系中心主任、专业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2021届考取硕士研究生同学以及有意向考研学生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主持。

会上,副院长徐青宣读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关于表彰2021年考研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随后,制冷1174班班主任李军老师作为考研优秀班级班主任代表进行了发言。李老师从入学之初的专业教育到日常关注学生成绩、充分发挥优秀班助的作用,再到备考期间关注学生心理变化、学校学院对考研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等多个方面分析了学生考研成功的因素。接着保研至中南大学的建能1171班吴友健、考取华南理工大学的机制1172班苏达权分别分享了自己保研成功及考研成功的经验;考研优秀宿舍海韵B508宿舍代表黄振玲、海安B612宿舍代表唐雄秋从宿舍关系的处理、室友之间互相鼓励互相帮助等角度分享了考研心得。

最后,院长俞国燕进行了总结发言。俞院长首先介绍了2021年我院考研情况,并对今年考取研究生的57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接着从考研与就业的关系、新工科专业发展角度、制造业人才队伍建设、国家发展需要等多个方面鼓励同学们积极报考研究生,并且详细介绍了我校和我院研究生招生政策、学科建设、专业设置情况,表明我院对考研工作的重视和鼓励,并表示今后学院将加强对学生考研的支持,继续为广大考研学生提供场地和帮助。同时俞院长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学院全体老师增强责任感与使命感,扎实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二是考取研究生的同学多分享自己的成功经验,也要谦虚谨慎,迈向更高的目标;三是希望立志考研的同学多多学习借鉴成功经验,明确奋斗目标,认真准备,坚定意志品质,勇攀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