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学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

为总结本学期工作和扎实做好暑假本科学生教育管理,74日上午,学院在霞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召开了学期末班主任工作会议。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钟桂安主持。

钟桂安首先从学风建设、学科竞赛、考研工作、毕业生就业、学生宿舍搬迁等方面通报了2021年上半年学生工作,传达了《关于做好2021年暑假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的预通知》要求,并对学院暑假学生工作和班主任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指导意见:一是学院全体学工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教育引导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二是加强家校联系和学业指导工作,形成合力,帮助学生成长成才。三是强化安全教育责任落实,班主任要在暑假放假前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或温馨提醒等方式,全覆盖加强学生的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出行安全、防网络诈骗、心理健康等教育。四是分类开展学生管理工作,及时为就业难学生、考研学生、困难学生等提供帮助,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精准掌握学生离校去向,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持续巩固防控工作成效。

      最后,会上对2021级新生班主任开展了培训,帮助2021级新生班主任熟悉相关政策,便于开展2021级新生的教育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