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为扎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更好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20217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会议。学院辅导员王禁、陈文聪、王景以及受资助学生代表113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陈文聪老师首先回顾了2021年上半年学院学生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开展情况并指出有关需要重点注意的问题,同时对2021年下半年学院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工作做了安排,提醒学生提前准备好相关佐证材料以及其他注意事项等。接下来,王禁老师详细介绍了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有关政策和申请流程,提醒学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本年度生源地助学贷款续贷申请,并按要求准备好申贷材料。王禁老师在会上也做了电信网络诈骗风险提示,通过案例分析让学生了解各类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危害,尤其是要警惕以助学贷款、奖助学金、打暑假工等为名的陷阱、骗局,要求学生安装公安部门推广的“反诈骗APP”并开启预警功能。最后,王禁老师在会上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全面提高综合能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

此次学生资助工作会议是学院资助育人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更好地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进一步推动学院学生资助工作由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