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工程学院

School of Mechanical Engineering

新闻中心
当前位置: 主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举办考研经验交流会

作者:王景 编辑:黄浩威  审核:李国芳



6月17日晚,针对大三年级学生在考研复习面临的困惑,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在钟海楼03021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之考研经验交流会。机械工程系19级学生、机电工程系19级学生、研究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会,交流会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景主持。

会上,研究生党员蔡瑞麟同学向大家分享自身在考研准备过程中如何择校、时间安排、心态调节等相关经验,并详细介绍数学的复习技巧,鼓励在座同学一定要坚持到底、绝不放弃。蓝文杰同学通过讲解考研英语真题,分享如何从考研真题中去背单词、掌握做题思路。在座的19级学生表示研究生的经验分享不仅减轻了他们的考研压力,而且有助于他们提高专业能力,为考研做好准备。随后,研究生就大家在考研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最后,王景做总结发言,首先对研究生的真知灼见和耐心答疑表示十分感谢。其次,通过分析近十年考研报名人数和录取人数的数据,引导在座19级学生认真看待考研、积极准备考研,鼓励同学们坚定信念、持之以恒,严格要求自己,争取考取研究生。

考研经验交流会的举办,在一定程度上为准备考研的同学们指明了复习方向,使他们坚定了考研信心,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考研这一巨大挑战。